tian1

2014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

黄渊:

  匆匆一年又快结束了,正好是时候看看这一年的照片,收获的温暖或许可以抵御冬日的严寒。这是我自学摄影的第三个年头,这一整年我继续专攻夜景和风光题材,争取抓住最佳的拍摄时机,并追求最完美的后期效果。这里我精选了最喜爱的十张照片与大家分享,希望大家喜欢。




1.十七孔桥




      冬至的颐和园是每个风光摄影师向往的圣地,因为只有冬至附近几天太阳日落时在一整年内的位置最靠西南,这样在日落时阳光才能打满整个17个桥洞。迷人的金光充满其中,与冰冷的昆明湖产生了鲜明的对比。在北京最冷的日子里,尽管昆明湖是活水但仍然会结冰,为了追求最佳的拍摄机位我冒着生命危险走进了半水半冰的昆明湖,其实冰还是很厚的,但走起来依旧会有咔咔的醉人声响,我抓紧时间站在湖中央赶在日落前完成了这张照片。有时候想拍到好照片也得不畏艰险,勇敢向前。




2.玉渊潭樱花园





       清明前的玉渊潭也是北京最美的地方,春日的午后我漫步在玉渊潭樱花园中,湖边的樱花与远处的电视塔尽收眼底。樱花开放的花期不会超过两周,电视塔也只有周末才会亮灯,还要等待没有雾霾的好天气,没有点运气真的可能拍不到这样的唯美画面。




3.德胜门箭楼





      德胜门箭楼是北京尚存为数不多的几个城门,古典建筑在现代城市的包围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,我爬上高点,征得小区楼顶大爷的同意才完成了拍摄,大爷说他从小就在这里长大,小时候还能爬到箭楼上去玩耍,时光如梭,城楼的留存伴随着着他的美好童年。我拍到了很难得的画面,现在看看,也是个十分难忘的夜晚。 




4.CBD火烧云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合格的风光摄影师一定要学会预测天气,这是最好的一个例子,国贸CBD是北京的地标,基本上属于拍烂的机位了,那天下午我观察了云的方向,直觉告诉我会有个好天气,于是果断来到了这里拍到了壮美的火烧云夜景。




5.刀山火海




      暑假和爸妈出门自驾游来到了甘肃张掖,张掖的丹霞地貌很出名,色彩丰富的丹霞地貌特别适合拍摄,经过雨水的洗涤,山上的色彩会更加鲜艳。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全部呈现出鲜艳的丹红色和红褐色,相互映衬各显其神,展示出“色如渥丹,灿若明霞”的奇妙风采,把祁连山雕琢得奇峰突起,峻岭横生,五彩斑斓.




6.龙行箭扣





      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 状,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。是明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,这里自然风化严重,充分展现了长城的惊、险、奇、特、绝,能领略到原汁原味的古老的长城景观。无限风光在险峰,雨后箭扣云海最为壮观,为了拍摄箭扣云海,我每次都是雨后半夜上山,然后日出等云海,终于在三个月后第八次上山拍到了犹如仙境的云海,腾空升起的白云犹如一条长龙直插山涧,我记录下了这个壮美的瞬间。




7财富三期





      国贸三期是北京最高的建筑,想要拍摄国贸三期和CBD,首选的机位便是财富三期顶层的停机坪,在这城市之巅上俯瞰城市夜景,当时的激动之情难以言表。




8.上海外滩夜景
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十一的黄金周我来到了上海拍摄城市夜景,我最喜欢的机位便是中信大厦的天台了,很荣幸摄影家协会的郑宪章老师带我来到了这个位置,在这里俯瞰外滩和浦东全景,大上海的华丽夜景尽收眼底,右测的大屏幕上写着我爱上海,红色的东方明珠映衬着节日的喜庆。运气不错,遇到了上海的好天气,拍得这么通透也很不容易。




9.南浦大桥





      国庆上海所有立交桥都会亮彩灯,南浦大桥是我在上海最喜欢的建筑了,旋转的立交桥全身都是紫红色,横跨黄浦江的桥身也炫出了七彩灯光,是那么的迷人。




10.鸟巢烟花





       APEC会议期间鸟巢上空亮起了烟花表演,五彩斑斓的焰火映红了整个夜空,犹如白昼一般,能在这么好得位置欣赏烟花表演真的很幸运。




2014年即将过去,在这里参加北航摄影协会冠名的“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”照片分享活动了~~


活动网页链接:https://page.renren.com/600938344/channel-noteshow-940930473


想要欣赏我的作品请看我的图虫主页: huangyuan.tuchong.com


喜欢交流的朋友们可以关注我的微博:https://weibo.com/hyhuangyuan 


也可以微信我,我的微信号是hy1115207


希望2015年会有更好的的作品,谢谢大家欣赏。



评论

热度(123)